地方 地方焦點

軍人出身曾是採砂工 硬朗阿伯變「書香志工」15年

▲趙華寶於圖書館擔任志工。(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要當志工年齡不是問題,而且會愈當愈年輕喔!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忠孝分館裡,有一位擔任志工長達15年的伯伯趙華寶,還獲得了「104年新北市文化志願服務評鑑獎勵」績優個人銀質獎,他中氣十足的笑聲和硬朗的身體,讓人看不出來已經83歲。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趙華寶平日除了協助圖書上架、讀者服務外,也把圖書館當作是自己的家,每天晚上閉館前,即使不是輪到自己排班的日子,也總會特地來一趟圖書館巡視,陪陪館員和在圖書館讀書的孩子,守護館舍的安全。趙華寶說,「家裡離圖書館近嘛,就過來看一看、巡一巡,一點也不麻煩啦!」

趙華寶是軍人出身,曾是採砂工人,妻子也曾是土城圖書館志工,受到妻子的影響,他從民國89年跟著加入圖書館的文化志工行列。文化局指出提到,有些前來借書的讀者,看到他年紀這麼大還在圖書館當志工,都會特別表達感謝,而趙寶華對於還能付出,感到非常滿足。

據了解,趙華寶還是義務的水上救生員,曾因脊椎側彎而學游泳復健,從最初的游狗爬式亂游,到現在每天早晚2次1000公尺的自由式長泳,極佳的體力和泳技,讓他在75歲時,獲得救生員的青睞,他被邀請加入救生員訓練後,長達3年時間義務從事大豹溪的水上救生工作,幾無假日,犧牲奉獻從不以為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