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捐出過世女兒的100萬 老爸爸:捐出來,比留身邊有用

▲蕭紹其捐贈善款。(圖/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有一位伯伯蕭紹其(88歲),他除了想紀念因車禍過世的女兒蕭正屏, 也感念消防同仁協助車禍救護辛勞,深覺消防救災、救護裝備重要性,將愛心轉化為具體行動,把女兒遺留的存款100萬元,捐贈消防局購置救災、救護裝備器材使用蕭伯伯說,這筆錢捐出來,比留在身邊更有用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於1月舉辦了捐贈典禮,由蕭伯伯致贈100萬元,並由消防局局長許美雪代表受贈。此外,善款新台幣100萬元由消防局購置救災、救護裝備1批,包括自動心臟電擊器PHILIPS(R2+)20組、電池10顆,以及空氣呼吸面罩擴大機52組等設備。

消防局指出,其中空氣呼吸面罩擴大機的購置,是鑒於高雄市氣爆、桃園縣新屋消防人員傷亡等事件發生,人員防護裝備的充實,面對火災消防人員基本防護配備便是個人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SCBA),而面罩設計穿戴必須與人體臉部緊密貼合,導致救災人員對話聲音較難辨認或音量過小,這次捐贈購置的面罩型擴大機,正強化消防人員對話及通訊,符合消防人員救災搶救需求,提昇消防人員救災能量。

對於蕭伯伯的善心,許美雪表示,非常肯定與感謝蕭紹其先生,能將去世女兒蕭正屏善款捐贈,遺愛社會,溫暖了救災人員的心,也讓消防局救災救護裝備器材得以充實,讓更多縣民受惠。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