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56hr李宗典截肢獲救 錄影要求加註「阿彌陀佛」

▲受困56小時的李宗典傷勢嚴重,醫療團隊決定截肢保命。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困56小時的維冠受災戶李宗典,經成大醫院截去左腿後,順利保命,目前意識清晰。成大發言人徐崇傑表示,李宗典已知女友不幸罹難,一家8口只有他被救出,臉上沒有太多表情,相當沈默,但感謝外界的關心,要求媒體錄影畫面要加註「阿彌陀佛」。

徐崇傑表示,成大醫療團隊9日為李宗典做清創手術,由於左腿壞死性筋膜炎,8日於膝上10公分處做截肢,目前性命跡象穩定,但右手與右腳是否需要截肢還要在評估。後續會幫他安排精神科醫師,評估是否有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資訊,李宗典的37歲女友、兩名姪女及嫂嫂確定罹難,母親、兄弟三人仍失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