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報恩!雅虎日本啟動救災募資,突破800萬日圓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感動!

▲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感念台灣於 2011 年大力資助日本311大地震的救災與賑災,在了解到台灣南部26大地震災情之後,日本Yahoo也開始成立雅虎基金,針對26大地震的救援、災後重建、受害者及其家庭的支援等賑災相關事宜,開放募捐,而且將「加倍奉還」捐助者所捐贈的金額。

遽聞台灣南部的26大地震災情,日本多位知名藝人特地為台灣祈福,同時也派遣搜救隊伍協助救災,第一批 5 人救災小組已經抵達台灣;不過更多的愛心來自日本當地民眾,根據 Yahoo.jp 的官方公告指出,台灣是著名的親日派,當年東日本大地震期間,台灣集合了全台各地知名搜救隊伍資源,並提供總計 560 噸的救災物資,來自政府、地方資源超過200億日元,為了感念當年台灣總計捐助的龐大社會資源,此次雅虎日本決議將「加倍奉還」所有捐贈者的金額,不過雅虎日本的捐款金額上限訂在200萬日元,不過開放募款至今,不到一天之內,截至記者截稿之前,來自日本各地民眾的捐款總額已經將近 800 萬日元(約台幣224萬元)。

※資料來源:Yahoo.jp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