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回顧2015年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發展趨勢!

2015年全球十大市值公司。(製圖/記者許雅綿)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據彭博統計,2015年全球市值前十大企業,前三名分別為蘋果、谷歌、微軟;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公司占了5席,顯示出網路應用帶動的創新經濟商機日趨成熟,統一投信表示,由於創新研發與產業整合購併趨勢正興起,估計2016年科技股仍是市場寵兒。

2015年全球市值前十大企業依序為蘋果、谷歌、微軟、波克夏、艾克森美孚、亞馬遜、臉書、奇異、嬌生、富國;與2005年相較,科技公司多了3家,石油巨擘只剩1家,而銀行與製藥公司屬生活必需品,仍是基本成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來看未來市場趨勢,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基金經理人林子欽表示,新科技帶動的新商機仍是主流趨勢,由於智慧手機市場已趨飽和,發展及成長皆受限,反映此趨勢,蘋果2015年底股價反轉走跌,緊追在後的谷歌被華爾街視為「2016年度新任市值王的潛力企業」

Goog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一步分析,主要是谷歌積極進行組織重組,發展多角化新事業,包括研發機器人、自動駕駛車、抗老化生技等,都是市場長線看好的題材;而2015年股價翻倍的亞馬遜,則反映了全球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大趨勢。

林子欽認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電動車、電子商務、工業4.0與環保節能,是受到政府支持與民間需求推動的主流,具創新題材、已建立成功商業模式的龍頭企業,市值可望進一步擴大。而科技產業整併、異業結盟風潮仍會延續,具競爭利基的中小型科技公司仍有許多潛在機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市值全球蘋果谷歌微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股價反轉走跌 全球市值王地位恐被谷歌取代

蘋果股價反轉走跌 全球市值王地位恐被谷歌取代

受到最新iPhone6/6S生產量將削減三成的消息影響,蘋果股價重挫超過2.5%,但回顧2015年,蘋果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其次為谷歌、微軟等。統一投信指出,智慧手機市場趨近飽和,發展及成長受限,蘋果2015年底股價反轉走跌,緊追其後的谷歌被華爾街視為,2016年度新任市值王的潛力企業,

2016-01-06 16:07

CES 2016 展前倒數!七個你必須要知道的年度科技趨勢

CES 2016 展前倒數!七個你必須要知道的年度科技趨勢

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6)將於當地時間 2016 年 1 月 6 日起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在往年,CES 期間各家廠商所亮相的產品,都代表著未來 1~2 年的消費趨勢,可謂是全球科技風向球,以今年來說,虛擬實境、自動汽車、新一代智慧家電與穿戴式裝置,無疑將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2016-01-05 05:33

施崇棠:手機要拚全球十大!華碩機器人今年就會亮相

施崇棠:手機要拚全球十大!華碩機器人今年就會亮相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歲末聯歡晚會當中,稱 2015 年是「詭譎的一年」,同時感謝全體員工一同努力締造佳績,針對至智慧型手機方面,他把目標訂在出貨量前10大,要從小聯盟晉升到「大聯盟」,會後受訪更透露將鎖定 IoT 領域,第一款機器人,今年就會問世。

2016-01-18 09:16

紀念法郎50元上的蘇菲·陶柏!Google首頁出現抽象藝術

紀念法郎50元上的蘇菲·陶柏!Google首頁出現抽象藝術

如果你到瑞士旅遊,會發現瑞士法郎 50 元的人物頭像,就是這位 Sophie Taeuber Arp。Google 首頁今天(1/19)在全球部分地區釋出一幅抽象畫,便是為了紀念這位瑞士知名幾何抽象藝術家蘇菲·陶柏·阿爾普 (Sophie Taeuber Arp)127歲冥誕所設計。

2016-01-19 08:17

分享自己的投票訊息!Facebook 首度在台推選舉大聲公

分享自己的投票訊息!Facebook 首度在台推選舉大聲公

就在本週六!Facebook上年滿 20 歲的台灣用戶,就可以行使投票權,為新一屆總統投下神聖的一票,而除了 Google Now 首度提供即時開票通知功能之外,Facebook 也首度在台釋出選舉大聲公的功能,用戶在投票當天將會在動態消息上方收到訊息,提醒他們今天是選舉日,並鼓勵他們分享給朋友自己已經投票。

2016-01-15 15:16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