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乾」妹妹! 秋冬保養三部曲找回水嫩肌


▲冬季好發肌膚乾癢問題,掌握三部曲才能擁有水嫩肌。(圖/淨妍醫美診所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日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各地低溫約在14-15℃左右。天氣冷颼颼加上濕度普遍降低,容易引發「冬季乾癢」的皮膚問題,有不少人皮膚乾裂、容易抓到破皮、脫屑、痛癢,嚴重可能造成乾燥性皮膚炎。醫師提醒,氣溫驟降,愛泡湯及洗熱水澡都可能引發冬季癢,掌握皮膚保養「三部曲」,就能找回光滑水嫩肌。

淨妍醫美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陳振豐表示,秋冬肌膚護理只要做好掌握以下原則,就能有效預防冬季乾癢的皮膚問題。

第一部-清潔
陳振豐說,清潔沒做好,進而影響肌膚保濕工作,乾燥氣候時應使用性質溫和及不會影響健康肌膚酸鹼度的清潔用品;且避免過度清潔及用太熱的水,導致肌膚皮脂流失,產生乾燥、粗裂現象。醫師叮嚀,每天應減少洗臉去角質次數,應使用微溫水洗臉。

▼清潔工作沒做好,會影響肌膚保濕功能。(圖/達志/示意圖)



第二部-保濕

陳振豐說明,肌膚保濕的最佳方法,就是足夠水分+保養品的輔助。醫師建議,在洗臉後,應立即保濕,避免水分蒸發,保養效果也最佳;此外,選擇保養品時,除了注意保養品是否含保濕成分外,更應避免含有香料、色素及防腐劑等。

第三部-防曬
大家都以為,冬天就不用防曬了!但陳振豐解釋,這是錯誤的觀念。事實上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線,冬天的紫外線並不會比夏天的弱,應慎選SPF-25以上及PA+++的產品。

除了正確做好皮膚保養外,也可透過醫美讓保養事半功倍。陳振豐指出,可運用含有玻尿酸的「水光療程」改善冬季肌膚問題,因其成份對皮膚保濕與組織支撐有重要作用,能有效提升水分保持能力,改善細紋、縮小毛孔,使肌膚水潤透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