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水瓶「強佔10自由座」 被轟還哽咽「同理心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同理心這樣用?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說自己遇到用水瓶佔位的女子,佔位就算了,她一次佔了10個!不僅如此,被其他乘客責難之後,還打電話向朋友訴苦,聲音超級宏亮,語氣還很委屈抱怨「我之前去歐洲的時候也是這樣佔啊,也是有歐洲人這樣佔啊」、「我們也是很急啊,為什麼不能多點同理心…」自私的行為,被網友罵到翻。

搭乘高鐵不外乎就是想要舒舒服服地前往下一站,網友形容,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也都想搭比較快的直達車、想要有座位可以坐著休息或者用餐;所以,很多旅客早在發車前四十分鐘就已經到月台上排隊;「你說你有排隊,是的,沒錯。但是,你的朋友們沒排隊。」強烈指責這名女子「今天你用水瓶佔位,就是在幫朋友插隊。更何況你一佔就是10個座位,被罵也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我也是有排隊,先排到了,我用瓶子佔位不行嗎?」這位強佔10個位子的女子,在車廂大聲抱怨,「我只是不想讓我的朋友沒座位坐,我這樣做錯了嗎?」網友更痛批「你希望其他旅客有點同理心,那請問你的同理心呢?」從頭到尾只感覺到對方的自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篇文章一出,讓網友紛紛一面倒,不停謾罵這位佔位女子,認為真的很扯「其他人都該死就是了?」,「自以為去過歐洲佔位子,就能成為佔位王?」、「就算佔一個也不好吧 這樣大家都不用守規矩排隊了」、「北高自由座才少45元,沒錢搭什麼高鐵?」

對此,高鐵強調除了尖峰時段,自由座不會超賣,每個人都會有位置,只是座位的差異。另外,高鐵列車長表示,如果巡視車廂發現有人佔位,也只能委婉勸導。像是這樣自私的行為,民眾也必須要自我檢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