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中教育最不滿 家長痛批升學制度混亂

▲台師大。(圖/翻攝自台師大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師大25日公佈「President for Education:面向教育、面向總統-親師生的許願單」調查,邀請全國學校、家長及學生上網填答,共收集1616份有效問卷,發現家長對國中教育最不滿意,尤其是12年國教上路後對升學比序規則及學習完整性議題,仍讓民眾感到混亂及不滿。

台師大今公佈全國家長及老師對教育的看法,共收集1616分有效問卷,老師和教育行政人員佔比36%及13%,學生和家長各占21%,一般民眾9%。而三黨總統候選人也派出三位代表回:宋楚瑜團隊影子內閣召集人李鴻源,蔡英文競選總部社會群顧問林萬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民黨智庫陳益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鴻源25日代表宋楚瑜團隊出席台師大「President for Education:面向教育、面向總統-親師生的許願單」調查發表。(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台北市教育局局長馮清皇表示,調查中家長對中等教育的意見最多、最不滿,認為12年國教上路後入學制度不斷造成家長和學生的混亂。

有家長指出,「學校所教內容無法和會考內容對稱,學生狂跑補習班,假多元,升學無明確方向,變來變去」,建議105年起先凍結一切所有高中入學作業微調工作(包括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讓現有國中生有穩定的升學制度。

也有教育人員指出,「高中太早用繁星及學測,讓學生提早在高三上學期結束學習,高三下學期完全在浪費時間,銜接到大學時幾乎沒有讀書意願,學習成效堪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