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走了只剩他…黑色聖誕老人送暖 聽街友故事泛淚

▲黑色耶誕老人出任務,厚衣暖食讓街友窩心。(圖/取自黑色聖誕老人臉書專頁、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道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台北街頭出現一群穿著黑衣、掛著白鬍子的「黑色聖誕老人」,他們發送保暖衣物以及三明治給街友,並送上大大的擁抱,讓街友又驚又喜。

拿出衣服披在街友身上,再給個擁抱溫暖對方,這群出沒在台北街頭的黑衣怪客戴黑帽、墨鏡,酷味十足,臉上卻掛著很跳tone的白鬍子,他們是「黑色聖誕老人」,已經是第二年在街頭出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街友看到他們,第一時間都會愣住,直到一句「耶誕快樂」,才讓街友露出笑容。黑色聖誕老人成員匡自文對《東森新聞》表示,「跟他們握手的時候,發現他們手真的是很冰,可能被凍傷了,因為天氣太冷了。」

趕在今年第一道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前,黑色聖誕老人走上街頭出任務,他們知道有人很需要溫暖,10多名成員變裝後分送衣物與三明治給街友。匡自文表示,「一個街友說他的家人都過世了,因為他也70幾歲了,沒辦法工作,所以他只能在台北車站……因為其實我們戴著墨鏡,但還是會眼眶泛淚。」

不只是單純的送物資,黑色聖誕老人還會與街友聊天,帶來心靈上的溫暖。成員包括演員匡自文、藝人郭書瑤的男友金陽,還有「台灣嘻哈女魔頭」舞蹈老師NIKE,彼此因為街舞認識,熱愛街頭文化,想出化身耶誕老人回饋街頭的行動,讓外界看見台灣民間的溫暖力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