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氣團17日清晨發威下探10度 之後一路暖冬到年底

▲今年最強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剩10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北至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預估17日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17日清晨過後天氣將逐漸回溫,會一路暖冬到年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紀錄,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北淡水,有14.5度,但午後氣溫一路下滑,下午17時05分,淡水僅剩13度。新竹、宜蘭等地區,17時氣溫也僅有13.4度及13.6度。氣象局預估這波大陸冷氣團將在17日清晨發威,淡水可能僅剩10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17日清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顯著的時候,但後天18日清晨,部分地區的輻射冷卻可能還會產生更低的溫度。

▲冷氣團持續發威,北台灣氣溫驟降僅剩10度。

強烈大陸冷氣團17日、18日影響台灣,北部低溫10度、中部11度、南部則為12到14度,但玉山清晨最低溫雖僅-1.5度,但因水氣不足,不會下雪。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預期17日白天溫度就會回升,強烈冷氣團走後,周五、六就會舒服一些,接下來未來會有一到兩周的較為舒服的天氣,很有機會一直到年底。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