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流星雨報到! 13日20時網路直播搶看9地美景

▲雙子座流星群輻射點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天文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12月初到中旬是雙子座流星群出現的期間,也是年度最大的觀星盛事!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預測落在13日至15日,正逢朔,沒有月光影響,觀測條件良好,因此,台灣親子觀星會特別在13日20時至14日凌晨4時,將進行「 2015雙子座流星雨聯合轉播」,民眾只要打開轉播網頁,就可欣賞9個優質觀星地現場直播的美麗畫面。

9個轉播站地點包括北部新店、中部合歡山、玉山鹿林天文台、嘉義阿里山、屏東等,民眾只要有網路連線,就可欣賞到優質觀星地的現場直播,看到流星劃過天際的美麗畫面,這次更特別同步結合流星無電波與影片錄影記錄,如果天氣和訊號理想,除看見流星,還可聽到流星的電波訊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今年極大期在台北時間12月15日凌晨2時,預估流星數量最高時可達每小時約120顆(ZHR),而欣賞流星雨不需任何望遠鏡等特殊器材,只要挑選視野開闊、光害稀少的地方,用肉眼觀賞即可,通常城市周邊光害嚴重、鄉村則次之,如果能到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減少了光害和水氣影響,觀賞條件更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雙子座流星雨。(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