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不回!他們很重視「菠菜」 跟日本人工作得知這些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長知識了!

▲日本正妹亞實介紹日本人的職場文化。(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人有禮貌是眾所皆知的事,許多人到日本都能夠深刻體會。「不要鬧工作室」2日推出新影片,提醒和日本人工作需要知道的禮節,還提到日本人在職場上很重視「菠菜」。

影片找來日本正妹亞實拍攝,她表示,日本人很守時,必須提早5至10分鐘到現場準備,且初次見面一定會交換名片,「一定要站著交換」;另外,主人送客人坐計程車回家,要等計程車離開視線才可以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實說,跟地位比自己高的長輩乾杯時,杯子絕不能高過對方的杯子;工作上很重視「波菜」,菠菜日文和「報告」、「聯絡」及「相談」3詞開頭組成的發音相同,因此將3詞簡稱為菠菜。亞實也提到,跟其他公司交換電子郵件,就算不合作,也一定要寫信給對方說謝謝,「千萬不要不回,這樣非常非常非常沒禮貌。」

▼在日本,跟長輩乾杯時,杯子千萬不能高過對方。

▼「菠菜」是由「報告」、「聯絡」和「相談」組成。

▼「不要鬧工作室」--《跟日本人工作需要知道的禮節》。(圖/翻攝YouTube,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