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書畫家4人聯展 「翰墨情懷」國父紀念館登場

▲中國書畫四人展12月2日將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書畫人才輩出,在兩岸藝術文化互動頻繁之際,台灣業已成為對岸名家舉辦書畫或參展的交流之地。由坐落於「世界文化遺產」、明清歷朝皇家祭天場所的天壇公園內的「北京寶盈軒書畫藝術研究院」,舉薦四位中國當代著名的書畫家鄭彥偉、王建成、邵辰、楊金波,將在2015年12月2日至14日,聯手於國父紀念館舉辦《翰墨情懷- 中國書畫四人赴臺書畫展》。

在此次書畫展中,北京寶盈軒書畫藝術研究院所舉薦來臺的四位參展者,均是在目前在中國屬於實力派書畫名家。其中,王建成除了專精動物及花鳥畫、生肖畫,最擅長的畫虎,並以虎睛傳神而著稱,由於明年適逢猴年,此次參展,他還特別畫了幾幅以猴為主題的生肖畫。

▲王建成。

另外,長期研習晉唐魏漢碑帖的鄭彥偉,他是著名之書法家、書法教育家,曾多次參與國家級藝術代表團訪問日本、歐洲等地。楊金波為著名畫家劉心安入室弟子、中國傳統動物工筆劃畫家,也曾經是年度生肖郵品設計者。

▲鄭彥偉。

▲楊金波。

至於北京專業畫家邵辰,他的作品《京城雪晴》曾被日本村上美術館收藏,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亦設計過風光明信片。

▲邵辰。

此次的書畫展的展出時間為2015年12月2日(三)至12月14日(一),地點在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生活美學空間。據了解,書畫展開幕當天也邀請了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觀傳局長簡余晏,以及多位喜歡書畫的議員等到場參觀。

北京寶盈軒書畫藝術研究院表示,該院創建於1986年,創辦人楊振海因喜愛中國藝術文化,一直心念希望令中國之書畫藝術工作者,能有一個潛心創作、得以揮灑之舞臺,同時亦期提攜、培養藝術領域之後進,為中國之藝術文化盡一份心力,故成立了北京寶盈軒書畫藝術研究院,為中國書畫藝術深耕易耨迄今將近30年,並在此領域奠定舉足輕重之深遠影響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更多新聞,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