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人的甘苦 阿伯青蛙跳招攬生意

▲賣菜阿伯推銷生意,不餘遺力。(圖/記者李玉梅攝)

記者李玉梅/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永和四號公園旁,每天清晨有一林姓賣菜阿伯,只要生意一清淡,他就會在菜攤旁青蛙跳,60歲身體硬朗的他,跳起來中氣十足,果然此招奏效,常有路過民眾就會靠過來,他也會抓緊機會,告訴大家:「多吃蔬菜、水果,就會跟我一樣身體好!」

林姓阿伯說,他以前專門賣木瓜,所以大家都叫他「木瓜王子」,他自己馬上修正「當然是年輕時候啦!」

問他是何姓名?他說,自己取名叫「圓滿」,就是希望每件事都能圓滿順利,何況人與人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他珍惜每一個人跟他的緣分,買他的菜就是有緣;不買他的菜也沒關係,也祝福每一個路過的人,事事都圓滿!

他的豁達人生觀,讓很多人都感受到清晨的一股單純與善良!

▲賣菜阿伯青蛙跳,強調多吃青菜水果,就能跟他身體一樣好。(圖/記者李玉梅攝)

▼(影片為當事人授權同意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