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跑道興建工程只需5年 桃機:土地早交付就能提前

▲第三跑道完成期限受到外界關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大手筆引進24架波音787客機以及2架波音777-300ER客機,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也對桃機及政府呼籲,希望能加速第三跑道的完成期限。桃園機場公司回應,新跑道興建工程約5年可以完成,若土地能儘早交付桃機,當可較2030年提早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航空城「蛋黃」航空園區。

針對長榮航空關切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成期程以及擔心停機位容量不足問題,桃機公司也做出回應,桃機表示,第三跑道興建是依據行政院核定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園區綱要計畫」預定期程所規劃,對於旅運量日增的桃園機場未來發展也至為重要。

▲▼桃園航空城舉辦預備聽證會,支持、反對者互槓。

第三跑道興建工程最根本部分是航空城的土地區段徵收作業,民航局機場工程處處長范孝倫表示,目前目前預備聽證會場次已完成,預計明年初正式展開相關作業,預定明年4月辦完全部正式聽證會。桃機公司回應,未來土地徵收完成後,新跑道興建工程約5年可以完成,因此相關政府部門若能協助儘早完成土地徵收及交付給桃機,第三跑道當可較預定的2030年前提早完成。

▲第三跑道盼能紓解桃機塞機問題。

桃園機場現有53個客運停機位、25個貨運停機位,如以應付目前及短期(2年)內使用需求;未來3~5年來桃機將積極增加停機位數量,包括第三航廈26個停機位、第四航廈5個停機位、新建ND滑行道6個停機位,此外還會協調地勤業者擴充地勤服務能量,例如增加接駁車數量,以有效運用遠端機位,疏解航機使用需求及日增的客運量。

桃機強調,機場公司瞭解國籍航空近來持續擴大營運的需求,已主動積極規劃近期3~5年的建設計畫,有信心在未來以充足的建設及能量滿足航空公司持續成長使用需求。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