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晚宴共9道 主食是「四川擔擔麵」!

▲馬習晚宴菜單曝光。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的「世界會談」,不僅交換的伴手禮讓人好奇,就連晚宴菜單也備受矚目!在馬總統晚宴結束後,菜單也緊接著曝光,出乎意料之外,主食竟是「四川擔擔麵」。

今晚的9道菜色如下,涼菜為「金箔片皮豬」、「風味醬鮑片脆瓜」;熱菜準備了「湘式青蒜爆龍蝦」,其它則是「竹葉東星斑XO糯米飯」、「杭式東坡肉」、「百合炒蘆筍」;主食是「四川擔擔麵」;甜品為「桂花糖雪蛤湯圓」、「水果拼盤」。料理偏向口味清淡,不見任何一道台菜,卻也可發現有1至2道香辣料理,猜測可能因為馬總統是愛吃辣的湖南人,才會有此安排。

晚宴後,在8罈的馬祖老酒及2瓶金門高粱的催化下,馬總統帶著臉微紅的狀態離開香格里拉飯店,前往機場準備要搭機返回國門。從馬總統與現場民眾及媒體揮手離開的滿面笑容上,看得出來今晚卻實是「馬習盡歡」。

▲晚宴位置圖。(圖/視覺設計王君仁)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