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隔一站差50萬元! 北捷收入地圖看懂貧富差距



▲台北捷運所得地圖。(圖/翻攝自
關鍵評論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統計我國每戶家庭平均所得為121.4萬元,高所得族群也傾向聚集於便利的交通和大眾運輸工具經過的地區,台北市有多個捷運站因有雙線經過被視為黃金地段,現在有一個數據搭配北捷路線圖告訴你每個捷運站附近住戶的平均收入,看出貧富差距。

依據財政部資訊中心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家戶綜合所得資料,然後搭配台北捷運座標資料,《關鍵評論網》繪製出一張「台北捷運所得地圖」,根據地圖上的資料,居民所得破百萬區域有劍南路站(118萬)、南京復興站(100萬)、大直站(103萬)、大安森林公園站(104萬),其中有3座都是文湖線,又以劍南路站的118萬獲北捷最高,但下一站西湖站卻僅68萬,兩站相距一公里短短2分鐘的車程,收入卻差了50萬元

根據分析,在板南線居民所得最高分布在有雙線的忠孝復興站,另外西門站(92萬)和龍山寺站(57萬)只相距一站卻差了35萬 元,龍山寺與臨站江子翠站(85萬)又差到28萬;差距很大的還有紅樹林站(84萬),與相鄰的淡水站(57萬)和竹圍(68萬)差近27萬。由此發現,捷運附近機能是否完善,影響到高所得族群是否購屋落腳的意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男粉絲「超直白」示愛NMB48 網友大讚:真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