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解決大學生困擾! 網瘋傳淡大美食「三環三線」

▲淡江大學學生人數相當多,周遭商家商機無限。(圖/取自官網,下下圖同)

記者楊蕙綾/台北報導

日前網路有項統計,調查全台大學生最常說的一句話,最後由「要吃什麼?」奪冠。每到中午站在人來人往的大學城十字路口,盤算著到底該吃什麼,總讓人苦惱不已!目前就讀淡江土木系四年級的徐任筌,運用捷運圖概念,繪製出一張「捷運淡大線--美食路網圖」,超精美的圖片讓不少學生大讚「超實用!」

該路網圖共分為六線,比照台北捷運線圖模式,以顏色區分不同路線,每站均代表不同餐廳。圖中也清楚標註「一般店家」、「人氣商家」及「端點商家」,讓使用者能夠一目了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任筌表示,捷運路網圖與餐飲店家做結合,「是無意間閃過的想法」,從現場搜集資料到最終繪製,都是自己獨力完成的。該路網圖是依道路、店家的實際狀況規劃設計,且淡大位於新北市,若能以「三環三線」呈現,感覺更能貼近時事。

▲這張地圖造福不少淡大學生啊。(圖/徐任筌授權提供/大圖點此)

提及繪製路網圖時所遇到的困難點,徐任筌說「比例及位置是最難解決的問題」,當店家密度過高時,為了版面美觀,會略為調整,但調整後可能造成店家位置出現誤差。此外,像是「店家現況確認」、「去現場時關店是否代表倒了?」還有「營業時段等問題」,也是需要花時間去逐一確認。

他透露,起初將圖片PO上網後,並沒有期待會有多大的迴響,但在看到淡大學生們的回覆後,「都覺得自己好像無意間幫了什麼忙」。他們熱心指出錯誤部分,讓他能即時修正,「很謝謝淡江同學」。徐任筌表示,未來不排除會繼續擴建路網圖,也可能會依照同學們的期望修正內容,或創新路網圖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