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東京是啥感覺? 這份「交換生經驗談」讓你幻滅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很多台灣人對日本都有莫大憧憬,包括飲食、文化、休閒活動都是如此。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一位自稱在東京當過交換學生的鄉民特地發文,並表示「幻想日本太過頭的來日本,幻想破滅會很慘」,引發熱烈討論。

批踢踢,八卦版,日本,東京,生活,交換生

▲東京街頭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這個討論串的誕生,是有位鄉民在八卦版詢問「住東京是甚麼感覺?」對此網友coldman519特地發文,並強調日本並非天堂,但確實是一個比台灣進步且環境整潔的國家;但他也說,台灣和日本的文化大不相同,如果只靠著動漫和旅遊經驗來認識日本,那麼會活得很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鄉民先以電車為例,他表示早上7點半到8點半之間,務必避開「從山手線外到山手線內的線路」,否則保證每天玩夾夾樂;此外從下午5點到電車收班,所有車廂都會是「滿的狀態」,想搭乘必須有心理準備。

飲食部分,網友認為台灣人吃得比較健康,外食部分被台灣屌電,因為日本的外食族很少吃菜,牛丼也幾乎都是肉;像自助餐這種東西,他只有在大學的餐廳看過。但在娛樂部分,東京的生活圈就大得多,大家都喜歡到處跑;除了繁華的都市景象,還有很多電車觸及的美景可以紓壓,「活動很多讓留學生不會無聊。」

值得一提是新鮮人的起薪,日本的上班族會依照學歷「一視同仁」,而非像台灣科技業那樣「薪水特高」;另外,不管你進哪種領域的公司,只要是正式員工,都有月薪20萬日幣起跳的待遇,你甚至會發現,「開計程車的 (今年新卒初任給29萬),或是柏青哥的 (今年新卒初任給 24 萬) 拿得比你還多。」

寫了這麼多,原po最後仍是強調:日本不是全然是天堂,要是幻想破滅會很慘,這個國家有很多好的一面,「但不要過度想像,試著適應這個社會,可以過得很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