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業者冒用台灣原產地證明 歐盟來台調查太陽能廠

▲歐盟派員來台進行太陽能反規避案調查。(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長期針對大陸產製的太陽能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卻導致不肖業者冒用台灣原產地證明銷歐,讓歐盟對台灣展開調查。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於1日至8日派員來台進行太陽能反規避案調查,經濟部及財政部也對此提出說明,爭取歐盟對我太陽能業者之有利判決。

歐盟執委會曾於5月29日公告,啟動對台灣及馬來西亞晶矽太陽能模組及電池規避歐盟對中國大陸產品之平衡稅調查及反傾銷稅調查。貿易局隨即週知相關公協會及廠商,並呼籲台灣生產業者主動積極向歐盟申請豁免調查,以維護合法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易局隨後對出口太陽能產品廠商進行調查,並於7月間處分7家違規廠商,及對產證簽發單位從嚴處分。另為避免不肖廠商持續利用台灣自由貿易港區協助中國大陸產品規避歐盟課稅,經濟部公告自8月26日起自由貿易港區事業輸往歐盟之太陽能產品、自行車及螺絲等3類貨品,應事前取得經濟部貿易局核發的輸出許可。

另外,為了讓廠商瞭解歐盟反規避調查之程序及嚴重性,貿易局也持續在外貿協會經貿透視網、相關公協會刊物說明產證管理及相關規定,並利用交通部舉辦的研討會向自貿港區事業說明,持續辦理相關說明會或訓練課程,向產證簽發單位說明應注意事項,加強對自貿港區事業及廠商宣導勿違規轉運。

此次歐盟官員來台進行4家廠商之實地查核,後續將陸續派員來台進行訪查。貿易局楊副局長在會談中也向歐方說明,台灣將持續採行產證、關務及自由貿易港區之管理措施及杜絕違規之決心,未來亦將持續利用與歐盟會談之機會,爭取歐盟對我太陽能業者之有利判決。

據了解,歐盟是台灣太陽電池及模組103年第2大出口市場。據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究資料顯示,台灣103年太陽光電產業產值估計約為新台幣1840億元,台灣輸歐盟之太陽電池及模組金額約新台幣204.8億元,約占台灣太陽光電產業總產值11.13%。

其中台灣輸歐州的太陽電池約新台幣136.7億元,占該產品總出口新台幣937.1億元之14.59%,另太陽光電模組輸歐金額約新台幣68.1億元,占模組總出口新台幣182.2億元之37.4%。

值得關注的是,歐盟預計將於105年2月29日前完成調查,貿易局與經濟部駐外單位將密切關注未來發展,即時將最新進展轉知業者注意因應,以確保台灣在歐盟市場的出口利益。(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MIT台灣原產地證明MIT冒用歐盟調查太陽能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際足總道德委員會判決 主席布萊特暫「停職90天」

國際足總道德委員會判決 主席布萊特暫「停職90天」

國際足總(FIFA)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負面消息不斷,目前他正面對瑞士的刑事調查,指控他與簽定歐足聯(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不利合約,並支付對方高達百萬英鎊的「不忠誠款項」。對此,FIFA道德委員會之後也開會決定,將頒布對布萊特執行暫時停職90天的裁決。

2015-10-08 03:29

浙江男「倒刺尖刀」除痔 稱受苦20年但醫生:沒痔瘡

浙江男「倒刺尖刀」除痔 稱受苦20年但醫生:沒痔瘡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區7日發生一起男子持刀自插事件,據54歲的顏姓男子稱,自己長期受痔瘡之苦,所以拿了一把帶有倒刺的小刀想要自行「除痔」,沒想到刀插進屁股後卻拔不出來。事後,醫生透過手術將刀子取出,針對顏男的痔瘡說,醫生說,他並沒有痔瘡。

2015-10-07 22:09

17年間經歷4流產1死胎 美丈夫獲知妻子再懷孕感動淚崩

17年間經歷4流產1死胎 美丈夫獲知妻子再懷孕感動淚崩

「懷孕」對於許多夫妻而言,可能是即使做了再多努力,也不一定會如願的事。美國維吉尼亞州丁威迪郡(Dinwiddie County)一對格雷夫夫婦(Graves)為了生孩子,歷經多次挫折,幾乎已放棄組成家庭的念頭。但在格雷夫太太決定再一次向醫生求助時,被驚喜告知她其實已有近5個月的身孕。

2015-10-03 21:57

坦承有伴侶!梵蒂岡神父出櫃 挑戰教會盼正視同性之愛

坦承有伴侶!梵蒂岡神父出櫃 挑戰教會盼正視同性之愛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即將召開, 其中43歲的波蘭籍高階神職人員神父查倫薩(Krysztof Olaf Charamsa)卻在3日受訪時,宣布驚人消息,他公開出櫃並坦承自己已有伴侶。想要挑戰教會偏執的查倫薩表示,「是時候讓教會正視同性戀教徒,並了解到提議讓他們一生完全戒除愛情生活(禁慾),是不人道的解決方式。」

2015-10-04 00:11

影/日本150名學生組「人形金字塔」倒塌 1骨折5壓傷

影/日本150名學生組「人形金字塔」倒塌 1骨折5壓傷

求學期間,不論是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到大學,校方都會舉辦同學間團結一心的相關活動。近日YouTube上流傳一段影片,一所位於日本八尾市的學校,疑似最近在進行組合體操活動時,由150名學生組成的人形金字塔,在最後一刻突然倒塌,造成6名學生受傷。

2015-10-02 22:12

6歲美男童腦感染亡 思兒父母家中找到「感人留話」

6歲美男童腦感染亡 思兒父母家中找到「感人留話」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6歲男童利蘭(Leland)近日因罕見腦部感染死亡,他傷心的父母某天回到位於賓夕法尼亞州派克縣(Pike County)的家中時,意外發現兒子留在客廳桌上,用紅色馬克筆留下的感人字條,寫上「還是與你們同在,爸媽謝謝你們」。

2015-10-01 23:10

等2年終可做真正自己! 美變性少女淚收首劑療程藥物

等2年終可做真正自己! 美變性少女淚收首劑療程藥物

出生時無法決定「性別」,所幸現在可以靠著進步的醫學科技,後天選擇做真正的自己。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Detroit)一名母親梅森(Erica Maison)錄下一部動人影片,給即將接受變性療程的女兒柯莉(Corey)一個大驚喜,因為為了這個療程,柯莉已經等了2年半的時間。

2015-09-30 23:10

廣西驚傳連續爆炸事件 「大樓塌一半」已致3死50多傷

廣西驚傳連續爆炸事件 「大樓塌一半」已致3死50多傷

大陸廣西柳城縣30日驚傳連續爆炸事件,爆炸發生於該縣城及周圍附近。有現場工作人員指出,有一棟大樓因爆炸導致一半坍塌,目前救援工作也正在進行當中,爆炸詳細原因仍在釐清。

2015-09-30 18:35

遇蜘蛛想「火攻」殺敵? 美駕駛加油站點打火機引大火

遇蜘蛛想「火攻」殺敵? 美駕駛加油站點打火機引大火

蜘蛛對於許多人是夢魘的存在,當遇到蜘蛛時,可能會瞬間失去理智,進而做出出乎預料的舉動。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一名男子近日開車到一間加油站加油時,疑似打開加油蓋後跑出一隻蜘蛛,嚇的他直接拿出打火機想用「火攻」,卻沒想到導致猛烈火勢,周遭瞬間陷入火海。

2015-09-27 21:20

Uber質疑不斷!  比利時以「非法服務」要求21天內退出

Uber質疑不斷! 比利時以「非法服務」要求21天內退出

Uber叫車服務是許多人搭車的新選擇,但這樣的經營模式也受到許多國家的質疑,甚至以法律禁止。最新一個認為Uber是非法行為的國家是比利時,比利時商業法院認為,UberPop的服務屬於非法行為,並要求在21天內停止這項服務,否則將開罰。

2015-09-26 00:1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