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烤肉太貴? 買這5種蔬菜「荷包」會胖一些

▲烤肉省錢有秘招,平價蔬果大公開。(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中秋節快要到了,因為蘇迪勒颱風、連續豪雨影響,蔬菜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約3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建議,可以選擇漲幅較少的茭白筍、萵苣、香菇、金針菇、杏鮑菇來取代;豬肉、雞肉價格相對平穩,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約72元,肉雞拍賣價格每公斤約60元。

農業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茭白筍時,可用手壓壓看是否結實、飽滿,選擇身直、筍皮光滑,筍肉才會脆嫩;萵苣可看葉子是否有黃葉,以及是否有失水塌掉的現象,最好葉片要能完整;香菇建議購買「香菇頭、香菇腳」沒剪下的新鮮香菇,鮮度及甜度較不會散失,有切口的鮮食比較容易腐壞,也不容易保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金針菇應挑顔色特別均勻、鮮亮,而且要具有清香味沒有異味,否則很可能經過熏、漂、染或用添加劑處理過;新鮮的杏鮑菇觸感硬硬的、富有彈性、水份充實,台灣生產的杏鮑菇較硬且有彈性,而進口者觸感較為軟爛。

農業局表示,今年中秋豬肉雞肉價格平穩,特別推薦CAS台灣優良農產品驗證肉品,有四大優點包括原料以國產品為主、衛生安全符合要求、品質規格符合標準、包裝標示符合規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