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儂儂/美顏APP OUT!自體開啟超柔焦美肌模式

文/Bella儂儂

生活在緊湊忙碌的都市叢林中,「快速化妝」對於忙碌的女性,可是非常的重要!相信妳一定也曾有這樣的疑惑?!難道畫一個完美的底妝,就一定要很多瓶瓶罐罐嗎?!其實不然,近來,打著「迅速、簡單、一罐底多罐」的BB霜開始取代以往幫助肌膚潤色的「粉底液」,「ALL IN ONE」的特色不但兼具防曬、美白、隔離、潤色、遮瑕...等,也幫助忙碌的人們省去很多化妝時間。而市面上也陸續推出,主打隨著不同肌膚顏色校正的CC霜,讓愛漂亮的妳有不同的選擇,但是妳知道BB霜與CC霜的差別嗎?!

BB霜「ALL IN ONE一次俱全」

BB霜的BB是由「遮瑕膏」(Blemish Balm)縮寫而來。BB霜除了本身具有「遮瑕」功能外,還新增了一項元素:「防曬」。但近來韓國整形界為了讓整形過後受傷的肌膚也可使用,因此將防曬成分改為物理性防曬,讓受傷的肌膚不被化學成分刺激。

但也因為這樣,由物理性的防曬係數加上遮瑕功能,導致質地較為厚實以及呈現顏色偏礦物質的灰白顏色。BB霜的功能介於粉底液以及隔離霜之間,既有粉底液的「遮瑕」,又有隔離霜的「潤色」效果。近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更將美白、保濕等保養成分納入BB霜,「讓化妝同時,也兼具保養。」

貼心小提醒:
BB霜的保濕度相對較弱,經過一整天的摧殘後,T字部位較容易出油,因此建議上完BB霜後,可以透過蜜粉按壓易出油的部位,降低脫妝可能。


CC霜新進畫底妝:「校正膚色+柔焦」
CC霜的CC是由(Color Corrector / Color Control)的縮寫而來。使不同肌膚顏色的人,擦上CC霜後,都能產生出適合自己肌底的顏色,因此又被稱為:「新進化底妝」。CC霜利用會折射光線的粉底,讓即使是小麥色肌膚的妳,也能找出最適合的顏色,並且產生「蘋果光」以及「柔焦」效果。

與以往飾底乳的多種顏色做為區別,因為CC霜只需要一瓶就能調和出多種膚色。建議擦上CC霜前,事前的臉部肌膚保養可別忘記了,可以擦上保濕化妝水,以及乳液,使妝容更加服貼、明亮,也可為臉部妝容增加些許自然以及透明感。

BB霜 V.S. CC霜 哪一個才是王道?!
到底BB霜與CC霜,要選哪一個才好呢?!其實只要依照自己的需求,就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囉!BB霜上妝質感比粉底液輕薄,但又比CC霜更有妝感一點,適合喜歡裸妝的女孩使用。而CC霜則能夠提亮膚色,使妝感看起來清透又保濕,適合崇尚「自然、透明感」的女孩。

延伸閱讀
【新品速報】女生的夢幻逸品Jill Stuart清爽型美肌CC霜

 立體心機裸妝教學!輕透CC霜兩步驟打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