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雨淋辛苦值勤 收費員開你單「月薪最高衝8萬」

▲收費員工作雖辛苦,但待遇相較許多工作來的高。(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卓煥鈞、李彥穎/台北報導

路邊的停車收費員不管下雨刮風大太陽,甚至颱風天,在政府尚未宣布停班停課前,都得照常值勤。據了解,僅是他們一天沿路開單所走的距離,差不多等於一場馬拉松可說是非常辛苦。不過,這辛苦是有代價的,因為這些收費員的月薪,包含底薪加上績效獎金,平均有台幣6萬元的水準,甚至最高有人衝到8萬元

近日午後的台北市經常下起傾盆大雨,但停車收費員還是必須冒雨值勤,只要看有車輛停在停車格內,首先要用PDA紀錄車牌,相關資料會經由藍芽,傳送到行動印表機印出收費單,而若遇到下大雨的情況,還需把收費單裝到塑膠套內,夾到車主的雨刷下方,最後再用相機拍照存證。上述過程,若是熟練的收費員,3秒鐘就能完成開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收費員到底有多辛苦?以停車收費員葉先生做為例子,他目前值勤的區域,是從中華路一段沿著洛陽街到西寧南路,外加中間的小巷子,路程加起來至少2公里,且要在30分鐘內要走完一個循環,否則會延遲開單。實際值勤時間衣收費時間而定,從9到12小時都有,做完一整天,形同跑完一場馬拉松。

為了順利完成值勤,收費員的配備也相當齊全,包含必備的PDA印單機、側背包裝有數位相機、備用單據捲紙及釘書機等,在下雨天還得穿上雨衣、雨褲、反光背心再戴上帽子。葉先生已經進入這行9年多,他表示,「就是我們付出自己的勞力,然後所得來的薪水這樣子。」

雖然工作辛苦,但收費員的薪水是底薪加上績效獎金計算,越努力開單,績效越好,薪水就越高。另外,停車收費公司處長龔裕欽也指出,「像下大雨、日曬雨淋(的工作),沒有好的待遇誰願意留任,(薪水)平均大概是6萬出頭,最高統計過大概是8萬、8萬5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