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生技大展7/23登場 600廠商要你好看

▲台灣生技大展,約有600多個廠商參展,受到大家矚目。(圖/業者提供)

記者李玉梅/台北綜合報導

「2015台灣生技月 生物科技大展」7/23到7/26在南港展覽館4樓展出,開幕典禮邀請馬英九總統與會,並頒發「傑出生技產業獎」,表揚台灣深具潛力的生技新星,獲獎者分享「傑出產業看生技未來」的心得與看法,與會者可以得到更多的啟發!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參加生物科技大展的業者,已突破600個廠商和1200個展位,7/23的開幕典禮將頒發「傑出生技產業獎」,得獎者也會在中信雅悅會館的午餐會,分享獲獎產業的研發心得,讓更多人可以吸取經驗,進而在生技產業找出更好的方向及策略。

現場參展廠商產品暨技術發表會,更有國際速遞貨運服務公司FedEx「溫控解決方案」,提供醫療保健商品的運送服務的說明,主辦單位指出,FedEx針對脆弱敏感的細胞或生技相關的新藥,提供國內外專業的運送服務。

另有「自貿區跨境電商—通關/物流/銷售/金流解析」的說明,探討最近大陸市場超火紅的電子商務議題,提出業者該如何以新模式搶占大陸市場,建立自有品牌,提供很多觀念及實務上的經驗分享。

現場提供超過200場的生技商機媒合會,來自學術、檢測、法律、代工等各廠商,將在南港展覽館5樓彼此交流與觀摩,讓業者可以與國際接軌。同一展期,更有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現場憑名片或填寫資料即可免費入場參觀。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的「2015傑出生技產業獎」得主出爐,「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獲獎的廠商為南光化學製藥(股)公司。它是國內最大的注射劑專業製造廠,聚焦於技術門檻較高之學名藥505(b)2類新藥,挑戰美國專利未到期之學名藥等產品。

在「潛力標竿獎」方面,則由太景生物科技(股)公司、藥華醫藥(股)公司等二家公司同時獲獎。太景生技,致力於開發傳染病、癌症及糖尿病併發症之相關疾病領域、好發於亞洲的「Best in class」及「First in class」新藥。

藥華醫藥以長效型蛋白質藥物研發PEG技術平台及小分子合成藥物技術為基礎,配合跨國研發合作的模式,進行血液疾病、慢性肝炎、及惡性腫瘤之新藥研發。

今年的「年度創新獎」則由太景生物科技(股)公司的「太捷信®」及國立陽明大學的「利用異體間葉幹細胞治療下肢周邊血管疾病之臨床試驗計畫」等二項標的獲獎。太捷信®的研發過程嚴謹、專利佈局完整,已取得135件專利,為我國新藥研發之成功案例。

「利用異體間葉幹細胞治療下肢周邊血管疾病之技術」由陽明大學暨臺北榮民總醫院的洪士杰教授技術團隊所開發,目前已取得台灣及美國專利,並申請部份歐盟及中國的專利2014年技轉台寶生醫(股)公司,雙方持續進行產學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