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墾丁又見公牛鯊 專家憂鯊群「落地生根」

▲墾丁又見鯊魚「公牛鯊」!專家憂鯊群「落地生根」。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幾年前一種攻擊性很強的「公牛鯊」密集出現在屏東,因為離墾丁海域很近,一度讓外界緊張。竹坑外海6月又出現公牛鯊幼體,有專家擔心這種鯊魚已經在附近落地生根。屏東海生館的研究人員則認為,公牛鯊可能只是從別的地方游過來,還需進一步觀察才能定論。

屏東海生館展示各種魚類,其中這條銀白色、身體呈流線型的魚雖然還是幼體,但特別吸引遊客,紛紛拍照留念,其實牠是攻擊性很強的公牛鯊。漁民上個月在竹坑外海發現這條幼鯊,立刻送到海生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漁民在恆春海域抓到一條公牛鯊,當時大家都被嚇到,隔年又在附近找到第二條,後來附近海域越來越常看到這種鯊魚的身影。公牛鯊攻擊性強,正式名稱是「公牛白眼鮫」,成年的公牛鯊長約3公尺、體重300公斤,最常在河口、海港出沒,近幾年出現的地點都離墾丁海域很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一名遊客表示,「當然還是會擔心自身安全,如果被公牛鯊攻擊的話,其實不是鬧著玩的。」鯊魚專家更擔心,過去公牛鯊只出現在東部海域,近幾年可能因氣候變遷、生長環境改變,加上這次發現的公牛鯊是幼體,很可能代表有鯊魚家族在附近落地生根。

鯊魚達人王凱霆說,「我們這邊發現幼鯊,那可以代表說,或許牠已經建立族群了,如果牠已經建立族群,那就更代表說,牠是一年四季都是待在附近海域不會離開。」不過,屏東海生館研究人員則認為,幼鯊也可能從別的海域游過來,應先觀察一陣子後再下定論,不用太過恐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墾丁公牛鯊鯊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