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擺盪滯留移動緩慢 陸海空交通備戰

▲蓮花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陸海空交通戒備,海運已取消71 班航班,空運立榮、德安航空也有航班取消。(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察,第10號蓮花輕颱在過去幾個小時出現擺盪滯留的狀態,在9~11點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230~240公里海面上擺盪,由於還有第9號颱風昌鴻強度不排除加大之下,台鐵、高鐵以及海運、航運等都已進入備戰。

截至11:30氣象局蓮花預測位置已靠近澎湖的南南西方約11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也預估,明(8)日上午左右蓮花颱風將從西南方海域朝北方移動到澎湖,9日逐漸往大陸地區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指出,7月7日18時前,全線仍然暫時維持正常行駛,視風雨狀況機動調整。高鐵也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維持全線正常營運服務,各車次列車依時刻表發車。

但高鐵局強調,已督促台灣高鐵公司進行各項防颱整備、警戒與應變作業,除加強巡檢沿線設施設備及維護車站周邊排水暢通、24小時嚴密監控橋梁結構及災害告警系統之風速、雨量、水位等即時偵測資訊外,相關救災人力390人及機具69部含無線電、發電機、抽水機、施工機具等均已進駐待命。

而在海運與空運部分則停班狀態較多,航港局指出,今日馬祖小三通、馬祖島際(南北竿)、富岡-綠島、後壁湖-蘭嶼、富岡-蘭嶼、台北-平潭、高雄-馬公、布袋-馬公、東港-琉球等航線停航71班次。

至於空運部分,立榮航空今日取消松山-恆春B7-351、恆春-松山B7-352航班,其餘航班維持正常起降,並將視天候狀態機動調整航班。德安航空台東-蘭嶼、望安-高雄、七美-馬公、七美-高雄,以及2班蘭嶼-台東的航班,也因蓮花颱風影響天候取消,其餘兩岸暨國際航線不受影響,正常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