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南加州海灘一片紅通通 原來是小紅蟹成堆被沖上岸

▲美國南加州海岸最近有不少小紅蟹被沖上岸,吸引許多民眾及遊客前往拍照。(圖/取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白白的海灘突然變成一片紅?美國南加州海岸日前被民眾發現海灘上有許多紅色小螃蟹布滿海灘,整片海灘從遠處看上去紅通通一片,吸引不少當地居民及遊客慕名前往觀賞,甚至還有人把螃蟹帶回家煮成料理。海洋專家表示,之所以會有一堆小紅蟹在海灘上,估計是受到聖嬰現象影響。

▼有民眾撿起海灘上的小紅蟹與其拍照,並上傳到推特。(圖/取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BC News》報導,美國南加州海岸日前有民眾發現海灘上布滿紅色螃蟹,這種生物叫做Pleuroncodes planipes,又名為遠洋紅蟹,也有人簡稱其為小紅蟹(pelagic red crab)。場面十分壯觀,不少當地人都把這種奇景拍下來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由於小紅蟹布滿沙灘蔚為奇景,許多遊客都特地前往沙灘拍下小紅蟹滿布海岸的畫面,還有民眾把乾脆把小螃蟹撿回家吃掉。

▼岸上不少小紅蟹其實都已經死掉了,活著的有些會隨著打上來的海浪再度被捲回海中。(圖/取自推特)

之所有會有這麼多小紅蟹,加州大學聖地牙哥斯克里普斯研究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s 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科學家薩拉(Linsey Sala)表示,這些螃蟹們可能是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隨著洋流漂到南加州,然後被海浪打上岸,有些都已經死了,但有的活著的舊還是會隨著海浪被沖回海中。但專家也指出,這種小紅蟹可能具有毒性,不建議民眾隨手將螃蟹帶回家吃。

▼小紅蟹其實不大,比人的大拇指再大一些而已。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美國南加州小紅蟹沙灘遠洋紅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