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電鍍廠偷排廢水不承認 食用色素讓他認了

▲環保人員釐清管線蒐證。(圖/環保署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汙染彰化縣花壇鄉灌溉渠道湳尾分線的元凶抓到了!環保署15日和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保七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及彰化縣環保局聯手,總共出動52人,查獲2家電鍍廠排放高濃度有害健康物質的廢水,將負責人移送法辦。環保署表示,起初他們堅決否認,不過環保人員用食用色素追蹤廢水流向,終於讓他們無話可說。

環保署、彰化地檢署、彰化縣環保局、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對彰化縣花壇鄉主要灌溉渠道之一的湳尾分線的重金屬汙染源,展開聯合查緝,查緝人員歷經6小時,頂著豔陽高照,終於破獲2家電鍍廠偷排含高濃度有害人體健康之廢水。業者起初矢口否認偷排行為,後來環保人員釐清管路,在原廢水槽投放食用紅色素,追蹤廢水流向,並由高如應檢察官及環保人員著青蛙裝進入涵管勘驗,確認偷排行為,業者只好坦承。

汙染灌溉渠道的兇手終於抓到了。(圖/環保署提供)

相關涉案人員已由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帶回製作偵訊筆錄後,移送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其中排放有害健康物質之事業,可依水汙染防治法第36條第2項及刑法190-1條等刑責規定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金,另由主管機關令其停工或停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環保人員進入涵管勘驗。(圖/環保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