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紙巾擦出皮膚炎 OL臉紅腫、鼻潰爛

 

▲上班族女性用濕紙巾擦臉,沒想到竟造成皮膚紅腫。(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動不動就滿頭大汗,一位上班族林小姐因此不斷拿濕紙巾擦臉,沒想到竟擦出皮膚炎,不但臉部紅腫,鼻頭附近也爛了一圈。醫師建議,非純水的濕紙巾成分有清潔作用,長期使用可能造成皮膚受傷,還是少用比較好。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的林小姐臉部紅腫發炎,鼻頭附近更是嚴重,而「兇手」疑似就是冰冰涼涼的濕紙巾。醫師指出,林小姐可能是屬於敏感性肌膚,碰到濕紙巾上的防腐劑和香精成分,才會出現過敏反應

用濕紙巾擦臉竟然擦出問題,皮膚科醫師表示,「這跟個人體質有很大關係,再來就是外界環境因素」,包括濕紙巾本身機械性擦拭力量擦太多,或是濕紙巾中含有清潔作用的成分,長期使用就可能造成皮膚角質受傷。

▲許多人會用濕紙巾幫寶寶擦屁屁。(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資料圖)

不只大人要當心,小朋友更要注意,許多家長喜歡用濕紙巾幫寶寶擦屁股,但這個動作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屁股的皮膚發炎潰爛,因為看起來光滑的濕紙巾上其實有很多突起的棉絮纖維,加上小朋友長時間包著濕尿布,屁股的皮膚更是脆弱,如果過度擦拭很快就受不了。

醫師建議,最好還是少用濕紙巾,紗布巾沾開水擦拭也可以有相同的清潔效果,如果一定要用,可以挑選純水濕紙巾,但也要注意千萬不要用力擦,才不會讓細嫩的皮膚受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