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出現第三波感染 疾管署:首爾提升為二級警示

▲6月2日上午,疾管署更新,韓MERS確定病例關係圖,累積已造成25病例2死亡。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南韓首爾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目前確診達25人,其中2位病患宣告不治。疾管署主任劉定萍表示,MERS病毒肆虐南韓,目前已出現第三波感染疫情,將近900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中,因此將首爾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韓國其他地區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韓2日凌晨已經證實發生非經首位病例傳染(第三波傳染)的第3名感染者,該名患者曾與第16位確診病患同房,屬醫院內部的感染,目前尚未傳出社區感染,衛福部前往韓國瞭解疫情的醫師也會於今日下午回台,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尚未針對韓國疫情提出警告,故台灣也暫不調整燈號。

▲MERS病毒肆虐南韓,目前已出現第三波感染疫情,將近900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疾管署首席醫師羅一鈞說明,雖南韓衛生單位表示仍屬院內感染,但部分病例並非指標病例收治醫院之住院病患,且首爾當地醫院從今(6/2)天開始啟動門急診發燒篩檢,疾管署綜合疫情研判,不排除首爾已發生社區感染。

周志浩表示,疾管署已經一併修正MERS-CoV病例定義,將發病前14日內曾赴南韓首爾地區醫療院所,納入國內MERS-CoV的流行病學條件,若有出現發燒的症狀,疾管署會要求患者進行隔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