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跳針罵「服務態度差」 急診護理師嘆熱情被抹滅

病患不尊重醫療專業,讓急診室護理師忍不住心寒。(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療不是服務業!一名正妹護理師5月31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位婦人帶著肚子痛的喝醉病人到急診就醫,卻不斷要求醫護人員馬上為他們處理,還破口大罵:「打個針需要等這麼久嗎?」、「我要告你們服務態度差」,不講理的行為讓她忍不住心寒,感嘆:「為什麼台灣有這麼惡質的民眾?」

長相亮麗的護理師喬安娜在臉書寫道,婦人30日陪同一名喝醉酒肚子痛的病人到急診就醫,卻不顧醫師正在處理一位急性中風的病患,以及一名不斷喘氣的患者,不斷催促醫護人員快點處理她的家人,還對醫師大罵:「打個針需要等那麼久嗎?」、「請你動作快一點可以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安娜指出,婦人除了狂罵催促,後來還打算把病人放在急診室自己離開,有醫護人員見狀上前建議家人在旁陪同,沒想到婦人堅持要離開,還不斷跳針大罵:「我要告妳們服務態度差、服務態度差、服務態度差」、「你們做這行的,不懂謙卑、不懂謙卑、不懂謙卑」,最後鬧到警察出面處理,醫護人員也無法繼續處理緊急病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喬安娜表示,「台灣醫療怎會變成服務業,在您批價時有多收您一成服務費嗎?」不管周休二日還是過年,醫護人員辛苦守在急診室,即使常常沒空吃飯、上廁所,大家還是看得很開,「畢竟我們都身負重責」,但惡質民眾不尊重醫療、不尊重護理人員,「一點一滴抹滅我對醫療的熱情」,言語與精神上的霸凌,還讓他們下班必須一起回家,「不敢一個人走」。

有網友看見喬安娜的PO文後,留言鼓勵她「不要因為少數惡劣的人,而抹滅掉自己的熱情」,也有人建議「對你說謝謝的人,永遠比責罵你的人多。選擇性忽略負面感受也許是一個好的方式。」

▼醫護人員掛病號也要繼續救治病人的事情時有所聞,但許多民眾對這些白衣天使卻很不客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