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花2億推學海計畫 要送2千名學生出國留學



▲台灣越來越多學生畢業後選擇出國留學。(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更多青年學子能夠出國留學,「學海計畫」今年編列2億經費補助100多所大學,預計送2000個學生出國。教育部表示,學校必須依校內程序,選出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時間從1個月到1年不等,每個學生可獲5萬元到數10萬元的補助。

教育部指出,學海系列計畫今年有107校獲經費補助「學海飛颺」,選送優秀生出國研修;114所大學獲得「學海逐夢」計畫(選送優秀生赴國外專業實習)補助;另外,71位學生獲得「學海惜珠」計畫(選送清寒優秀生出國研修)補助。

教育部表示,從民國96年計畫實施以來,已送出1萬5千多名學生出國研修、實習,前往的國家多達60多個,以美、德、韓、日本、新加坡等國家最多。「在全球化的潮流中,具備跨境移動能力人才的多寡,是評量國家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因此期望透過「學海」計畫,補助更多年輕人出國學習,也為國家儲備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