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農藥超標119倍 青草茶配方「黃花蜜菜」中標

▲青草茶行示意圖。(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26日公布「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稽查專案」抽驗結果,共有65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8.63%。其中,高雄市吉祥濃厚青草茶行的「黃花蜜菜」最嚴重,殘留農藥菲克利達6ppm(標準0.05ppm),超標119倍

食藥署表示,截至26日10時止,統計各縣市針對轄內市售手搖飲料業、餐飲業、超市及中藥行等販售的茶葉、花茶原料產品中,共抽驗862件,完成檢驗753件,其餘仍檢驗中。食藥署提及,經高雄市、雲林縣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通報,共新增6件不合格產品,目前不合格下架產品清單共66件(含業者自主通報1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食藥署提醒食品業者,若茶葉檢出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不得製造加工、販賣、輸出入含有農藥超標之不合格原料或產品,違者依同法第44條規定處新臺幣6萬至2億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