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里山落石砸死女老師 陸團導遊:不封路只能自求多福

▲阿里山落石砸死女老師,陸團導遊:不封路只能自求多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釀災情,嘉義縣24日下午雨量遽增,晚間7時許更傳出了一名女教師上阿里山遭落石砸死意外。台北市華語導遊職業工會籌備會24晚間在社團發表文,提到阿里山區3天來累積雨量約300毫米,「每天都有遊覽車被擊中」,但因為政府規定導遊不得自行更改行程,以致現在上路的同業都心驚膽顫,只能「自求多福」。

台北市華語導遊職業工會籌辦人馮素芬24日晚間向《自由時報》投訴,表示嘉義山區3天來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每天都有遊覽車被落石擊中」,不僅觀光客旅遊品質受到影響,就連導遊與司機的生命也受到威脅,但由於公路總局認為阿里山遇豪雨原本就有零星落石,且「目前無立即性的危險」,因此只派山貓、怪手清除落石,並未進行封路。

由於阿里山是大陸觀光客來台的必遊景點,再加上政府規定在拿到全車旅客簽名前,導遊不得擅自更改行程,因此儘管雨勢磅礡,每天仍有陸客坐遊覽車上山,「落石砸車事件,每日會發生好幾起,司機與導遊只能自認倒楣」、「車體受損事小,如果翻下山谷,該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