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公車內38度高溫不開冷氣 司機竟稱:省油錢

▲大陸福州發生公車司機不開冷氣,有乘客因此悶暈的情況。(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不少人都已經換上短袖,晚上睡覺時還開了冷氣。但日前在大陸福建,因為天氣酷熱不已,不少民眾搭乘公車時,公車司機卻不開冷氣,導致不少乘客被熱暈;對此這些司機表示,不開冷氣的原因是怕要補貼耗損的油錢。當地媒體實際進入測量溫度,不開冷氣的公車溫度高達38、39度。

福建省福州市榕城縣,16日下午天氣悶熱,不少民眾搭乘公車時,卻發現車內並沒開冷氣。當地民眾表示,他在搭乘公車上班時,車內已經是擠滿了人,宛如沙丁魚一般,即便車子窗戶已經全打開,但車內仍悶熱難耐,過程中出現一名妙齡女和另名12歲女童先後熱暈,乘客還為了她們而讓座。

面對乘客的投訴,官方其實有規定,一旦溫度超過26度時,乘客可以要求司機開冷氣;但有部分公車司機擔心,一旦開了冷氣之後,得須補貼多耗損的汽油錢,就以5月來說,有司機說自己的行駛路線油耗限額是28公升,若每月用油量超過100公升,就要被扣200元(約新台幣960元);若沒超過則可獲得100元(約新台幣480元)的獎勵,因開冷氣會多耗損30%的汽油,所以「能不開就不開」。

對此福州公車集團駁斥,對於司機的超額油耗,歷年都是「不獎不扣」,應該是部分司機不清楚,未來將會加強內部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