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理平頭!莎莉賽隆談落髮故事:我半夜跟「他」討論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39歲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2003年曾以電影《女魔頭》獲第7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及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柏林影展等獎項,演技受人肯定,她日前演出由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執導的《瘋狂麥斯:憤怒道》,把自己弄成平頭之餘,也給這部陽剛氣息很重的電影注入了強大的女性力量。

▲莎莉賽隆在《瘋狂麥斯:憤怒道》的新造型。(圖/品牌提供、翻攝網路)

莎莉賽隆原本在電影中的髮型,是被設定成要能展現出「冷酷且貧窮的未來」,但有一天,她的腦中一直有個聲音在對她說話:「為何不把它理掉呢?」讓她輾轉難眠,就在半夜3點時打電話把導演叫醒:「我當時對於這個決定也沒有完全說服自己,所以我就打給他,然後問他的意見,當時,他完全沒有說話,電話那頭相當寂靜。」隔了一陣子之後,「我後來又聽得見他的呼吸聲,那是個深呼吸,我把它視為是正面的回應。」結果後來她才發現,導演在她打電話的前一天,便已經開始觀察她的頭型,讓她對於這樣的巧合相當震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角色的設定,「我喜歡芙莉歐莎(Furiosa),這個名字相當的壞,」莎莉賽隆對於自己的角色個性相當了解,認為芙莉歐莎保有高尚的情操,願意為別人犧牲自己,因為不希望下一代成為被利用、盲目的戰爭機器,才勇敢地逃離獨裁的瘋狂的世界,此外,她也相當相信導演的功力:「我真的相信喬治,我平常被很多女人所環繞,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就像是新鮮的空氣一般清新。」認為對方能拍出一部好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