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菜園」變磚塊公墓? 雨後泥水蔓延馬路



▲城市菜園積滿泥水。(圖/吳世正網路服務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的「田園政策」讓都市各個角落都可以看見田地,民眾變身都市農夫種植蔬果。不過一場大雨卻讓菜圃嚴重積水、泥水外流,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批「根本是製造環境汙染」,市府北門出口旁的第六區「果樹新樂園」,泥水甚至一路蔓延到馬路邊。

吳世正表示,市府打造田園城市示範區,把原本的草皮拿掉,改鋪水泥磚,還用磚塊加高菜圃周邊,曾被民眾批像公墓,原本是為了防止填土後雨水沖刷造成土壤流失,「但一場午後雷陣雨,卻讓防堵措施大破功;松智路側的第五區「蔬果樂活區」因大雨嚴重積水,花台磚根本擋不住泥水外流,不是從底下溢出,就是從上面的細縫流出來,「果樹新樂園」也一樣。

他認為,台北夏季午後多暴雨,這樣的景況未來恐怕會經常上演,泥土流失還得補土,混濁泥水流到水溝還會造成淤積,在不適當的地方開闢菜園,「公園處應該檢討是否要繼續在市府旁設置示範區。」

吳世正指出,市府挑選了學校空地、市區畸零地及公有建物屋頂開闢菜園,並在市府大樓周邊開闢面積約700坪六大主題區的「指標性示範點」,總經費約300萬元。不過這泥水蔓延的景象,卻像在花錢汙染城市,「市長是醫生專業,其他的不是專業,但總以為自己聰明到什麼都懂」,錯誤的政策只會貽笑大方。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