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備轉容量率低於4%,限電機率增!

▲天氣轉熱導致用電量大增。(圖/取自台電官網)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天氣逐漸變熱,不少民眾選擇開冷氣消暑,導致全台用電量大增!台電表示,29日的備轉容量率預估值僅3.95%,創2015年新低,限電機率也因此增加。

台電說明,29日的用電高峰出現在下午2點35分,用電量達2916.1萬千瓦,備轉容量僅剩143.6萬千瓦,備轉容量率降至3.9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預估,29日傍晚,民眾陸續下班返家後,用電量可能會再出現另一波高峰。

台電指出,核三廠2號機日前因火警臨時停機,且近期天氣轉熱,導致用電量增加,台電會加強電力調度,以避免出現跳電情形。

由台電資料可得知,備轉容量率史上最低紀錄出現在2014年9月15日,當時只有3.44%。

台電解釋,核三廠在4月26日深夜發生的輔助變壓器火警事件,因通報作業不夠即時、周延,造成民眾不安,台電會通盤檢討並改善。

台電強調,火警事件發生後,台電立即成立跨部門專案調查小組,在第一時間南下進行調查,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變壓器主體沒有損壞,但事故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確認。

▲4月29日的備轉容量率預估值僅有3.95%,限電機率因此大增。(圖/取自台電官網)

關鍵字: 台電限電備轉容量率缺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核三廠輔助變壓器起火 台電:輻射沒外洩

核三廠輔助變壓器起火 台電:輻射沒外洩

核三廠2號機輔助變壓器在27日凌晨0時左右驚傳火警!對此,台電表示,事發後17分鐘,火勢就被撲滅,2號機安全停機,且「沒有任何輻射外洩,安全無虞,請民眾安心。」

2015-04-27 10:42

立委痛罵「混蛋」 陳保基一度怒下備詢台

立委痛罵「混蛋」 陳保基一度怒下備詢台

立法院經委會今(29)日煙硝瀰漫,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前往備詢時,遭立委陳亭妃質疑,旗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前往台南洋香瓜果園勘查旱災時,竟跟農民說:「拿水桶去澆水就好啦!」認為要求提水澆大片果園的說法是在欺負人,因此脫口大罵「混蛋」,讓陳保基以對方人身攻擊為由一度走下備詢台。

2015-04-29 14:35

酸馬英九上火線轟「維持現狀」 蔡英文:真的蠻辛苦的

酸馬英九上火線轟「維持現狀」 蔡英文:真的蠻辛苦的

總統馬英九29日上午視導陸委會,重申九二共識是確保兩岸和平的關鍵,更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闡明「維持現狀」的內容與做法。對此,蔡英文下午出席中執會前批評,馬總統的談話一講再講,如果有用,人民就不會喪失對他的信賴,更直言「總統做了7年,還不知道台灣人真正關切的問題,有點失望」。

2015-04-29 14:30

陸客遊覽車太多 中山大學「限停35輛」…校外塞爆!

陸客遊覽車太多 中山大學「限停35輛」…校外塞爆!

中山大學因為遊覽車太多、學校停車場幾乎塞爆,校方祭出新規,同一時段只開放35輛遊覽車進入,但進不去的車輛竟然隨便停在附近,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

2015-04-29 14:16

高喊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關鍵 馬英九談話全文

高喊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關鍵 馬英九談話全文

「辜汪會談」22周年,又恰逢朱習會前夕,總統馬英九29日視導行政院大陸事務委員會,致詞時詳述九二共識發展背景,並強調九二共識建立在憲法的基礎底下,是確保兩岸和平的關鍵。

2015-04-29 12:19

沒那麼嚴重!柯文哲:高速公路也用攝影機抓超速

沒那麼嚴重!柯文哲:高速公路也用攝影機抓超速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定主意,堅持要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卻引發外界爭論,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更形容柯文哲是「獨裁的希特勒」。對此,柯文哲29日上午回應,違停熱點了不起十個點而已,高速公路都用攝影機開超速,「怎麼不去講那個違反什麼」。

2015-04-29 10:52

泛綠智庫民調 年輕人挺王金平勝過朱立倫、吳敦義

泛綠智庫民調 年輕人挺王金平勝過朱立倫、吳敦義

2016總統大選起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頻繁下鄉,今日更將請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國民黨至今仍陷入混沌局面;新台灣國策智庫29日公布最新民調,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內互比」首度超越朱立倫,從上個月落後7%,變成勝過3%,不過「朱、蔡」對決差距最小。

2015-04-29 10:09

全家雪酪冰又是義美代工 網友:逼人用新台幣處罰

全家雪酪冰又是義美代工 網友:逼人用新台幣處罰

向來有食品業模範生之稱的義美,日前宣布與全家便利商店擴大合作,首波引進古早味豆奶,結果不到1周就已熱銷50萬瓶,而近來全家自有品牌委託義美代工,規畫新品雪酪冰品系列,再次引起網友注意,甚至有人說,每支冰棒的果汁含量高達50%,卻只賣30元,叫其他廠商怎麼活,揚言「只好用鈔票制裁」。

2015-04-29 13:29

184公里平飛球直擊頭部 菜鳥投手布萊德利臉腫如棒球

184公里平飛球直擊頭部 菜鳥投手布萊德利臉腫如棒球

亞利桑那響尾蛇隊菜鳥投手布萊德利(Archie Bradley)29日對戰克羅拉多洛磯隊,2局遭到打者敲出的平飛球直擊右臉,痛到瞬間倒地,根據大聯盟官網紀錄,這顆平飛球速度為115英里(約184公里),所幸他經過診斷,情況相當樂觀,只是臉腫如棒球,布萊德利還開玩笑說,現在看起來好醜。

2015-04-29 15:00

直擊/黃子佼入主中天 小S不在家隔空送4句話

直擊/黃子佼入主中天 小S不在家隔空送4句話

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因舊愛小S在中天主持節目的關係,10多年來踏入中天次數屈指可數。不過,自從2人年初世紀和解後,最近關係更是親上加親,黃子佼將入主中天主持戀愛實境節目《Kiss Hotel》,29日舉行開播記者會,正巧當天是《康熙來了》的固定錄影日,小S是否獻祝褔,令人引頸期盼。

2015-04-29 13:33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