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開賓士旅行 「空曠恐懼症」發作報警求聊天

▲上海男子「空曠恐懼症」發作,請警察跟他聊天舒緩不安情緒。(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的張姓男子獨自到貴州自助旅行,從凱里市開車至鎮遠縣時,因為路上來往的車輛太少,「空曠恐懼症」發作,出現心悸、顫抖的症狀引發心臟病,他隨即停車求救,請求警察跟他聊天,不安的情緒舒緩後由警方代駕送至市區旅館。

凱里市是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政府所在地,根據《中新網》的報導,警察在查緝違規行動時,一輛掛著上海籍車牌的黑色賓士急停在警察面前,車上一名40多歲的男性駕駛搖下車窗請求警方的協助,「警察幫幫我,我的恐曠症發作了。」隨後,警察幫他從車內拿出行李,找尋攜帶的急救藥品。

警方表示,該男子姓張,是上海人,開車到海南三亞遊玩,之後一路玩到貴州,當他開車行經前往貴州東部鎮遠縣的高速公路時,因為來往的車輛稀少,讓他出現顫抖、緊張不安等焦慮情緒。

平緩情緒後的張先生表示,「我需要有人聊天才能舒緩緊張的情緒。」患有心臟病,受心理因素影響,不久前又被診斷罹患「空曠恐懼症」。他表示,已經習慣在車流熙攘的大城市開車,貴州的車流量較少和當地海拔較高應該都是發病的原因。除了即時服用藥物外,張先生還與警察聊天緩解情緒,一個多小時後病情平穩許多,警察最後代駕將他送往市區旅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