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法新上路!大陸禁止未滿10歲兒童當代言人

▲大陸嚴格規定10歲以下兒童不能代言廣告產品。(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十四次會議於24日舉行,其中以152票贊成、6票反對及6票棄權,表決通過廣告修訂草案,新的廣告法案將於今年9月1日開始實行,除了對醫療、藥品、保健食品及菸草等廣告有新的規定外,另外還新增了未滿10歲的兒童禁止當廣告代言人。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因認定未滿10歲的廣告代言人並不是真的會使用自身代言產品,對產品知識不了解,可能因此影響代言兒童的認知,導致欺騙消費者的情況產生。因此,大陸制訂新的廣告法,嚴格禁止未滿10歲的兒童擔任廣告代言人。

這是大陸廣告法實施20年以來,第一次修訂,最新的廣告法對醫療、藥品、保健食品及菸草等廣告都將有更嚴格的規定,並提高懲處違法行為,預計在今年9月1日實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