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民怨了 國軍修「勞乃成條款」汰除記2大過減退休金

▲退俸5萬領到死! 勞乃成遭「汰除」還能先拿300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阿帕契事件,601旅中校飛官勞乃成被記2大過汰除,依法仍能領月退俸,輿論紛紛,痛批「國家為何要花錢養這種人」,希望國軍能讓他3大過除役。國防部長高廣圻8日率人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檢討案,並指出軍方將修改規定,因品德操守辦理汰除者訂定賠償機制,一次受記2大過退伍,減少發放退休金。

羅紹和轉述,國防部將針對國軍人員服役期間接受深造、進修教育及軍售訓練,因品德操守等因素,辦理不適服現役汰除者,訂定賠償機制,要求公費賠償,以發揮訓用效益。

針對因案羈押、判處徒刑在監執行、受保安處分、勒戒或強制戒治裁判確定等,其停役後退伍、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因個人因素,一次受記大過2次以上,以及經人事評審考核不適服現役退伍者,予以剝奪、減少退除給與,以有效遏止違法犯紀情事肇生。

▲國防部指出,將修訂「勞乃成條款」汰除記2大過者減少退休金。

羅紹和說,本措施將配合司法院「公務員懲戒法」第十三條修訂草案,經立法院三讀公布施行後,據以修正「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暨其施行細則,以遏止違法犯紀情事。

羅紹和指出,高部長在報告中表示,國防部將虛心接受外界批評與建議,澈底整飭軍紀,無論階級高低,摒除特權,進而產生風行草偃的效果,以維護國軍形象與尊嚴。

根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服現役20年以上,按月給與退休俸終身,而勞乃成到年底就服役滿20年,就算他洩漏機密,也可以照領退休俸,每個月可領一般中校約5萬元的月退俸,還有一筆約300多萬的退休金,因為他是被「汰除」非「除役」。

付錢的納稅人覺得憤憤難平,直呼「浪費稅金養這種咖,多一塊我都不爽」、「為什麼國家花錢培訓他,他費了最而除役卻不用賠償國家?」甚至痛批軍公教的福利是拖垮國家主因,不過也有網友支持月退俸,認為是國家理應給的,只是要降低金額比較合理!還有人說,勞之前為國家貢獻幾10年,只因白目帶人入營就全部被抹煞,感嘆「民粹亡台啊!」

▼2大過僅「汰除」,勞乃成不到「撤職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