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童公園玩被罵「不能走就別出來」 您看到會怎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都能將心比心,以同理心看這個世界。

▲惡劣媽故意斥責身障兒童,測試其他家長的反應。(圖/翻攝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如果您在公園看到有家長斥責身障兒童,您會怎麼做?伊甸基金會近日在街頭進行實測,發現9組受測者中有5組家長願意挺身而出,大罵言語霸凌者「這邊大家都可以來,為什麼只有妳可以來?」

影片情境設定一名母親帶一名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慢慢走上樓梯玩溜滑梯,結果遭到一名惡劣媽媽大聲斥責「妳的小孩怎麼走路走這麼慢啊」、「小孩不能走路就不要帶出來嘛」、「腳不方便就不要帶小朋友出來玩啊」、「小孩子又不能玩帶出來幹嘛」,讓母親連忙低聲說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太兇了吧,人家已經不方便了,妳還這樣!」一位父親看不下去說,「這邊大家都可以來,為什麼只有妳可以來」、「這大家的,台北市政府的,還是妳的」、「有錯啊,這不是妳的,妳不要這樣罵人家,奇怪欸」。

一位母親斥責惡劣媽媽,「妳怎麼講這種話啊」;一位母親則鼓勵身障兒童,「妹妹沒關係,慢慢來」、「妹妹妳好棒喔,加油喔」。至於未上前協助的家長多半持續在原地觀察,沒有主動勸阻惡劣媽的行徑。

一位母親得知街頭實測後表示,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定也會想要帶小朋友出來曬曬太陽,「想想如果是自己的話,我們應該要幫助別人」;一位母親認為,在生活當中任何場合看到小孩行動不便,能夠盡量體諒、盡量幫忙,不要催促,讓他們慢慢走;一位父親說,不管這些身障兒童方不方便,他們更需要外出跟一般人接觸。

▼惡劣媽罵身障兒童,引發其他家長側目。

▼一位爸爸大罵惡劣媽。

▼一位媽媽替身障兒童加油。

▼身障童遭歧視,你會伸出援手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