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轟百億美河市當市長不知? 馬發聲明認負成敗政治責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對美河市案詳細內容不了解」遭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留情抨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9日晚間重申,馬總統絕非「什麼都不知道」,當年是通案授權副市長與秘書長分層負責,只掌握捷運站聯合開發案大方向,對細節不清楚,但也表示如果同仁有違法失職,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幾百億的案子,你跟社會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天啊!那你知道什麼?」柯文哲連日面對媒體詢問,不斷表示對於馬總統的說法覺得相當不敢置信,離譜至極,他29日參加首長領航營時,再度重砲怒批「這種幾百億的東西,他說他不清楚不知道,那麼我也知道政府應該分工合作,凡是重要的,都不要市長負責,不重要才叫市長負責,他的意思是這樣嗎?」、「所以我昨天為什麼很不客氣地就反擊,馬英九總統講的話,如果做為台北市長,要重新建立一個用常識就可以理解的國家。」

總統府29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因為台北捷運的聯開案很多,早有訂定標準作業程序, 身為市長既不必要、也不可能懂得每一種專業、瞭解每一項細節、核定每一項聯開案。所以實施分層負責,是很自然而且必要的事。

陳以信指出,大巨蛋與美河市不同,不過兩案都是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政策,不論是否親自核定,馬總統當年身為台北市長,自然要負成敗的政治責任。陳以信轉述,馬總統再度強調,如果執行過程中確有同仁違法失職,馬總統本人「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陳以信強調,台北市政府公務繁重,台北市長不可能也不應該事必躬親,尤其當事涉高度專業領域之時,更需要分工合作,分層負責。柯市長有三位副市長,比馬市長時代還多一位,每位副市長手上也都有柯市長的官章,可以代核代判。柯市長也不可能不分層授權、分層負責,他對此應該非常清楚。這次請柯市長記得自己說過的話,相信日後很快可讓外界檢驗。對此,柯文哲目前尚未對總統府聲明做出回應。

▼柯文哲參加台北市政府104年度首長領航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