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台生是「優等生」老闆! 彭文正談閃辭:美麗的巧合

▲彭文正認為,閃辭過程是一連串「美麗的巧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台大教授彭文正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訪問時表示,壹電視董事長練台生做為一個老闆,其實是個「優等生」;而當時接到「封口令」是節目錄影前10分鐘,沒時間查證、多方溝通,才導致一連串「美麗的巧合」。

針對慈濟施壓風波,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日前在臉書表示,慈濟確實曾拜訪練台生,練董則打電話給總編輯,指示給慈濟空間;不過,顯然在溝通上出了問題,讓主持人認知為「封口令」,「所謂的施壓與封口,不管各自的認知角度或尺度如何,事實即是如此。」

彭文正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也證實這項說法,表示當時「間接」收到指令,內容即是外界流傳的「提都不要提」,但當天正是慈濟內湖開發案撤案記者會,節目不可能不談,因此最終決定不主持,離開《正晶限時批》。他也指出,當時因時間緊湊,無法做到多方溝通、查證,但這樣的舉動反而能喚起更多人對於公共議題的關注,「一粒麥子死了,掉在地上,長成一畝麥田」,請辭過程也算是「美麗的巧合」。

彭文正還提到,練台生做為一個老闆,和其他電視台相比確實是個「優等生」,若優等生都被「體罰」,便是要警惕那些「蹺課的中輟生」。

▼彭文正、李晶玉上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圖/台北之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