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聯開宅抗議代表是房仲 同業批:為自身利益煽動他人

▲據傳三重聯開宅住戶抗議代表陳碧瑤(中)從事房仲業。(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共住宅政策爭議不斷,據傳三重聯開宅案「冠德美麗台北社區」的住戶抗議代表陳碧瑤,本身就從事房仲業。對此,房仲業者10日怒批,陳女帶頭否定所有公共住宅政策的優點,「只是為了自身利益,去煽動他人!」

不動產業者表示,努力賺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值得佩服的,這種人不應被當成敵人,但「努力哄抬房價,死道友不死貧道的作法」,就讓人難以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仲業者認為,若陳碧瑤確實從事房仲業,等於同時身兼屋主與房仲兩種角色,買低賣高對投資客來說是天經地義,可是陳女哄抬房價「太積極了」;政策可以討論,但陳女只是一味杯葛,否定所有公共住宅政策的正面效益,「以房仲的角色去做這個事情,很不恰當。」

房仲業者直言,陳女就算不顧社會責任,也要顧及社會觀感,只擔心房價、租金行情受影響的說法,讓人覺得她「只是為了自身利益,去煽動他人!」

業者強調,租金漲、房價漲,對房仲業並無好處,許多人認為,房價高,房仲可獲得較多傭金;但房價太高,多數人買不起,反而更難成交,「連成交都沒有,哪來的傭金?」在實價登錄實施後,房仲業也不可能有操縱房價的空間。

業者說,房價「不健康的狂漲」,會帶來很多後續問題,現在市場已經很冷了,買方紛紛縮手,「能成交就不錯了」。

關鍵字: 聯開宅房仲柯文哲公共住宅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聯開宅抗議代表是房仲 業者:身分敏感就要懂得避嫌

傳聯開宅抗議代表是房仲 業者:身分敏感就要懂得避嫌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共住宅政策爭議不斷,據傳三重聯開宅案「冠德美麗台北社區」的住戶抗議代表陳碧瑤,本身就從事房仲業。對此,業者10日表示,若傳言屬實,陳碧瑤身兼屋主、房仲業者兩種身分,卻大力替資產階級講話,恐影響外界對房仲業的觀感,「既然身分敏感,就要懂得避嫌。」

2015-03-10 10:52

租屋戶另走別門 網友爆卦:聯開宅抗議代表是房仲店長

租屋戶另走別門 網友爆卦:聯開宅抗議代表是房仲店長

柯文哲的北市府團隊因三重捷運聯開宅受到質疑,都發局長林洲民甚至表示,有住戶抗議承租者會拉低房價,要求走不同門進出,林洲民在臉書上發言「台北人瘋了嗎?」結果9日卻出現戲劇性轉折,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指出抗議的管委會代表陳碧瑤其實是房仲店長,質疑她是擔心自己的房仲業績。

2015-03-10 01:10

歧視! 林洲民:聯開宅住戶提「承租者不同門進出」

歧視! 林洲民:聯開宅住戶提「承租者不同門進出」

因為有聯開宅住戶反對公共宅出租,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7日凌晨在臉書上說「台北人自私,瘋了」,隔天(8日)就出面道歉,沒想到他今天(9日)接受廣播訪問爆料,說三重重新路上的聯開宅管委會要求,如果房子要出租,承租人必須跟原住戶用不同大門進出。

2015-03-09 13:23

MLB/王建民毫不留情面 對國民老戰友飆K

MLB/王建民毫不留情面 對國民老戰友飆K

勇士隊台灣右投王建民在熱身賽前兩戰前展現企圖心,繼前一次對大都會投2局無失分後,10日對前東家國民隊的比賽,更繳出3局無失分的佳績,而且對於老戰友戴斯蒙(Ian Desmond)毫不留情面,對他投出三振,證明自己離開國民隊已經有3年,還是相當有威力。

2015-03-10 09:24

學妹屍體放機車踏板上 男大生騎40多公里沒人發現

學妹屍體放機車踏板上 男大生騎40多公里沒人發現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一名25歲黃姓男學生向已有男友的竺姓學妹告白被拒,9日竟在台南市的租屋處將她勒斃,並把屍體裝進黑色塑膠袋,拖到機車腳踏板上,一路騎了至少40公里,載到高雄市鼓山區法興禪寺旁的草叢焚屍,目前被警方帶回台南模擬犯案過程。

2015-03-10 08:32

Apple Watch鋁合金、不銹鋼版4月10日預購價11,000元起

Apple Watch鋁合金、不銹鋼版4月10日預購價11,000元起

Apple 公司在舊金山芳草地藝術中心(Yerba Buena Center)舉行的記者會當中,吊足了使用者胃口,在發表 12 吋 Macbook 之後,緊接著針對 Apple Watch 細節做了解說,同時公布上市情報,共有鋁合金版本跟不銹鋼板本,並依照表帶寬度,分為 38mm 跟 42mm 兩款,售價 349 美元起。

2015-03-10 02:45

ETtoday熱購首賣ZenFone 2 售價6千有找限量開搶

ETtoday熱購首賣ZenFone 2 售價6千有找限量開搶

華碩今 ( 9 )日宣佈在台上市ZenFone 2,《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服務廣大讀者,特別同步開賣ZenFone 2 ZE550ML,售價5,990元,提供紅、白兩款各限量50支,現貨供應,而為了提高購買速度及方便性,此次透過手機新聞APP也能下單,只需填寫信用卡資料、寄送地址,即可完成訂購。

2015-03-09 16:17

徐佳青爆陳水扁拿錢 KMT:你特偵組還在睡覺嗎?

徐佳青爆陳水扁拿錢 KMT:你特偵組還在睡覺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赴美演講,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收受營造業者數十億政治獻金,引發挺扁反扁的爭論。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上午召開「民進黨發言人說扁拿錢,特偵組儘速啟動調查」記者會,認為徐佳青把「價碼」都說得很清楚、明白,要求特偵組應該要在最短的時間啟動調查此事,「你特偵組還在睡覺嗎?」

2015-03-10 10:13

慈濟遭徐嶔煌「重毆」 釋昭慧:勿淪為濫殺無辜的酷吏

慈濟遭徐嶔煌「重毆」 釋昭慧:勿淪為濫殺無辜的酷吏

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昨天在臉書上PO文,比較長庚醫院與慈濟醫院100年的財務報表後「很有趣」,「不看不知道,一看差點暈倒」,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表示,深信慈濟的體質夠強健,財務夠清白,經得起這樣攪和,但「請徐先生千萬慎重,不要淪為濫殺無辜的酷吏啊!」

2015-03-10 10:02

張震正式當爸啦! 網PO藍腳印迎雙魚女:新成員報到

張震正式當爸啦! 網PO藍腳印迎雙魚女:新成員報到

演員張震婚後不久就傳出老婆肚皮有喜,10日突然透過微博報喜,宣告寶貝終於來報到,還附上小孩的藍腳印,讓粉絲又驚又喜。他2013年11月和助理莊雯如結婚,兩人婚後都有共識要快點生小孩,2014年很順利就傳出老婆有喜,女兒也如預期在春天報到,是個雙魚座寶寶。

2015-03-10 09:1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