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 4 胞胎小姊妹 平日最愛爭搶玩具竟是吸塵器?


 ▲部落客samantha的四千金,平常會貼心分擔媽媽的家事,而自從家中出現一台手持無線吸塵器後,更讓她們好奇的搶著參與掃地的工作。(圖/翻攝自我の四千金,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育有4胞胎女兒的部落客samantha,2010年在網路上成立「我の四千金」粉絲團,至今已吸引逾44萬人按讚,有著超高人氣的4胞胎小姊妹,現在已經4歲多了,samantha透露,她們平常最大樂趣就是幫忙做家事,而最近家中有了手持無線吸塵器後,輕巧不到3公斤的機身,連小孩也可輕易拿起,令她們好奇的都想搶著一起打掃。

▲四胞胎小姊妹喜歡拿著輕巧的手持式無線吸塵器幫忙打掃,模樣超萌。

Samantha表示,自己喜歡讓小朋友一同參與打掃工作,藉機養成她們幫忙分擔家事的習慣,但以前家中的吸塵器有重量,考量她們年紀還小,操作上有困難度,也擔心會不小心被電線絆倒,所以不太會讓她們使用,但在偶然接觸到Dyson最新的DC74手持式無線吸塵器後,因為重量輕、加上沒有電線困擾,在大人全程監督的情況下,反而會讓她們嘗試動手體驗看看。

本身有潔癖的samantha,看到家中出現髒亂一定會立刻動手整理,尤其面對4個同齡小朋友,外加一個7個月大的姪女,對於環境整潔也就格外重視,她甚至說自己在無意間養成了「順手」的習慣,舉例來說,現在只要一看到地板上有食物屑屑,就會很自然的拿起吸塵器善後,短時間處理生活上的小狀況。

▲由於手持式無線吸塵器不用時好收納,可隨意放置在家中一角,使得Samantha一看到地板上有屑屑,就很自然順手的拿取吸塵器清掃。

不過無線吸塵器最常讓人詬病的是「吸力」問題,Samantha以客廳地墊測試後,對於DC74的吸力感到相當驚訝,感覺地板是整個被吸住,需要使出些力氣,才能把吸塵器拿起來。另外,其刷頭採用類似尼龍毛巾材質的軟墊,不同於一般硬式刷頭。

而自認為家中很乾淨的samantha,在使用擁有強勁吸力的DC74打掃下,赫然發現家裡仍存有大量的灰塵和污垢,這些肉眼看不見的灰塵和污垢會滋生塵蟎過敏原,尤其是人每天躺臥的床單寢具更是容易附著塵蟎,這對容易過敏的小朋友來說,就像是無形的健康殺手,須借助吸塵器的超強吸力,才能夠徹底清潔乾淨。

此外,Samantha提到,手持無線吸塵器的最大特點就是方便移動,加上DC74附有多種吸頭可更換,可簡單輕易的打掃平時難以解決的小地方,像地板、床單、窗簾、衣櫃、廁所天花板上的抽風口、車內地毯、甚至是烘衣機內的濾網凹槽等,徹底清潔灰塵、棉絮等髒汙。

▲Samantha分享清掃小撇步,烘衣機內收集濾網的凹槽無法用水洗,不妨利用吸塵器清潔。

▲用吸塵器把凹槽大掃除一番後,才會知道裡頭推積了不少棉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