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市訓練動物之家收容犬 讓「1200隻流浪犬」有家

▲從動物之家認養的「酷弟」稱職的擔任守護農場的工作。(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網站/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露宿街頭的流浪犬不僅要面臨無法溫飽,還經常要面對不少危險的狀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針對流浪犬表示,目前正積極將流浪犬訓練為工作犬,希望有機會能夠讓動物之家所收容的流浪犬,都可以找到一個家。農業局長廖榮清指出,希望能夠在3月底,全面訓練動物之家的1200隻流浪犬。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也以樹林區康為菩提有機轉型期農場中的黑狗「酷弟」做為典範,農長主人楊致苓在2、3年前,與朋友一起租下一塊農地,在農業局的輔導下,耕種有機、安心蔬菜。但也因為沒有居住在農場中,所以希望能夠養一隻狗來看守農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他們年前於板橋動物之家認養一隻3個月大的小黑犬「酷弟」,雖然牠只有3個月大,但已經會幫忙看家,只要有人擅自闖進農場,就會發出叫聲警示。楊致苓也指出,酷弟超級喜愛農場中收成的蔬菜,最喜歡花椰菜的菜心,就算旁邊放著飼料,牠也會先選擇食用菜心。

除了警戒擅闖者外,酷弟也將附近不時偷吃農場蔬菜的野狗驅趕走。廖榮清表示,只要對大部分流浪犬進行簡單的訓練,讓牠們學習基本指令後,就可以執行看守工作;市政府也預計在3月底全面訓練動物之家的1200隻流浪犬,讓牠們擔任工廠、崗哨、農牧園的工作犬,也希望新北市所有動物之家流浪犬都能像酷弟一樣,找到溫暖的家。

關鍵字: 新北市動物之家流浪犬收容犬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