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任性靠什麼發展?」 習近平:「環保」事在人為


▲習近平上海人大代表團的討論會議。(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上海人大代表團的討論會議,表現出對環保議題的強烈關切,談到最近倍受矚目的空氣品質問題時更指出,事在人為,不能全部推給自然因素,並引用了流行語說,「不能那麼任性了,否則靠什麼持續發展?」

根據《新華網》報導,5日下午,大陸各代表團分別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的工作報告,而習近平參加了上海代表團的審議活動,這次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環保議題;會議開始前,已有大批媒體到場,希望能採訪到新任環保部長陳吉甯,當天的現場調查也發現,每5名記者中就有至少一名想針對環保相關法規提問。

報導提到,不論來自什麼地區、從事何種行業,各會議代表對環保關注度比以往提升了許多,會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社會大眾近日對環保工作的高度關注;然而某些身兼地方級市長的代表由於背負經濟發展壓力,有時會不讓環保部門對造成污染的企業做出懲處,與民眾改善環境的期望產生矛盾。

去年大會新聞發言人傅瑩表示,全國人大新修改的環保法是「史上最嚴的環保法」,對污染零容忍,大會將陸續推出系列措施,讓法規能徹底實施;而社會各界也十分期待這項被形容為「有牙齒」的新法,希望能藉此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