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影響佈局? 蔡英文:集結力量共尋合作空間!

▲蔡英文今日表示,將和其他「社會力量」共尋合作空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黨「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等日前陸續表態投入2016年立委選戰,是否影響民進黨佈局,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表示,希望和有意參選的人都能夠好好商談,共同尋找合作空間,期待好的安排能增加「國會改革力量過半」可能性。

蔡英文今日上午應邀出席「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與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一同參與追思禮拜;下午則會出席台北市二二八公園紀念碑前舉辦的「追思國殤二二八,展望台灣新國家」紀念活動。

針對第三勢力政黨搶攻國會,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民進黨跟很多社會力量都有合作的空間,只是需要好好坐下來談一談;若能有好的合作安排,取得「國會改革力量過半」的可能性就會增大,這也是台灣在國會改革工程上非常重要的過程,將盡力尋找合作空間,集結最大的社會力量。

林義雄在活動結束後也表示,對民進黨與第三勢力合作「沒有很確定的想法」,但蔡英文經過這麼多年歷練,已是相當成熟的政治人物,相信會做得非常好;另外,蔡英文「是非常適當的一個總統人選」,一定能為台灣政治做出貢獻。

▼洪慈庸、閃靈主唱Freddy日前宣布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