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食安害歇業?抽驗19件僅一心超標 衛生局:願助解圍

▲食安害歇業?衛生局表示抽驗19件僅一心超標,樂意幫助解決問題。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在台中已經有65年歷史的名產「一心豆干」,無預警拉下鐵門結束營業,因1月時被衛生局查出5項明星商品防腐劑過量,業者坦承有錯,卻也不服現在的食安環境,查合法添加物,不查非法,決定退出食品市場。對此,衛生局表達深切關心,並指出若業者有進一步問題或困難,很樂意一起協助解決

針對一心豆干歇業一事,衛生局表示,為食安把關,依據食藥署公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進行不定期抽驗19件,檢驗防腐劑,其中只有一心公司超標,其他業者都依照規範執行且符合標準。

衛生局查核標準是依中央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判定,苯甲酸是合法食品添加物,可使用於豆皮豆乾類用量以Benzoic Acid為0.6g/kg以下,呼籲業者應落實源頭管控加強自主管理並審慎使用,若一心有進一步問題及困難,衛生局很樂意一起協助解決,共同維護消費者飲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